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1 10:4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德欣)4月1日上午,我院在文化路校区礼堂300人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大会。院长王建忠、副院长周开元出席会议,学院办公室、招生管理科、教务管理科、学籍管理科负责人及部分2023届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开元主持。
       学院办公室、招生管理科、教务管理科、学籍管理科负责人分别对教务教学安排、毕业论文指导/答辩、毕业资格审查、学费收缴、学位申请及毕业证书发放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王建忠发表讲话,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只有把作为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当今社会,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对大家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继续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要勇担时代职责,擦亮奋斗底色。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好青年志在四方,要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出一番事业,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四是要锤炼道德品质,培养高尚情操。人无德不立,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要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起步,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自觉抵制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成为自己人生最美的底色。
 
 
                                                                                              编辑/周开元  签审/王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