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举行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4 09:46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我院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举行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全体教职工、2024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周开元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新生代表、2024级环境工程专业郑亚丽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只有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更有信心地去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学校老师和各位新生同学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老生代表、2023级法学专业刘萌萌同学在发言表示:通过在农大的学习,自身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努力做拥有责任与担当、激情与理想、无愧于母校和社会的时代精英。
       教师代表、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韩立强教授在发言中告诉同学们: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更应该着眼未来。希望同学们正视身份转化,合理调整心态;珍惜大学时光,增强社会责任感;常怀感恩之心、开创美好未来。
       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对教学安排、教务管理、学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院长王建忠在讲话中对2024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心怀梦想,志存高远。要坚持“小我”与“大我”的统一,以终身学习的“确定性”应对这个世界千变万化的“不确定性”,将提升自我的目标更好地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二是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要认真规划学业,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在一点一滴的时间里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积极来校参加线下教学活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三是要躬身实践,知行合一。要在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升职业胜任能力的同时,发扬农大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良品质,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发挥个人所长、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四是要对标优秀,追求卓越。要向继续教育优秀校友看齐,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在工作、学习、生活的每一个平凡的细节中追求优秀,在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从优秀走向卓越。  开学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河南农业大学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方白博士为全体新生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2024级新生来到校史馆,跟随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学校122年的发展历程,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校史校情教育课。
       本次活动加深了2024级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增进了他们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奋发进取、不懈努力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