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3 09:21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我院在文化路校区300人报告厅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推进会。河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程西永教授、院长王建忠、副院长周开元出席会议,2024届毕业生代表、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开元主持。
       学院招生管理科、教务科、学籍科负责人分别对学费清缴、毕业资格审查、毕业论文指导/答辩、学位申请等毕业生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程西永教授从毕业论文的重要意义、教育部对毕业论文的要求、写好毕业论文的方法和毕业论文的一般结构与格式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毕业论文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体现逻辑性、理论性和系统性;要在发现问题、提炼问题的基础上,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写作过程中要遵循论文的一般结构安排,注重学术语言规范。
       王建忠对2024届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全心投入、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认真落实,积极主动与论文指导老师联系,按照指导教师的相关要求,对标学士学位授予标准,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向书本学习理论知识,向领导、同事和群众学习工作经验,切实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三是要对标先进典型,不断追求卓越。要向各行各业的继续教育优秀校友看齐,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在工作、学习、生活的每一个平凡的细节中追求优秀,在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从优秀走向卓越。四是要锤炼道德品质,培养高尚情操。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
       本次会议学院还分别邀请动物医学院教师代宏宇博士、信息与管理科学学院教师董萍博士及文法学院教授韩宁等三位老师结合不同专业作毕业论文(设计)专题辅导报告,帮助广大同学明确思路、掌握方法,不断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