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走进网络课堂伴读 服务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5 15:4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结合学院年度工作重点和实际,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学院继续教育网络教学平台运行情况、课程质量以及课程与专业契合度、适应性等,结合年初对平台课程资源集中审查情况,现决定开展“走进网络课堂伴读服务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5日-6月30日。
  二、活动方式
  学院职工以学习者身份登录网络教学平台,学习和查看课程。自2021级起,采用“伴读专业”的方式,即每名教职工进入一个专业,和学生一起学习课程。伴读的专业以自愿选择和学院安排相结合的方式确定。2020级以前的,采用抽检课程的方式,了解各专业课程资源情况。
  三、工作主要内容
  1.查看课程质量
  主要包括:政治理论课是否符合国家要求;课程名称与课件内容是否一致,是否与国家规划教材内容相一致;课程资源建设是否完备一致(视频资源、在线作业测试以及视频资源与在线作业的匹配性);课程资源的图像、声音的清晰度以及多媒体效果等。
  2.查看课程与专业匹配度
  主要包括:课程安排是否符合学校教学计划安排;课程名称、课件内容与专业是否匹配等。
  3.查看是否落实学校制定的在线学习评分标准
  主要包括:检查学习评分规则与学校规定标准是否一致;体验课程学习难易情况,记录自己完成该课程学习需要的时间等
  4.对比各平台间同一课程质量
  主要包括:从课件视频、在线作业、学习方式(单个视频后附作业还是多个视频或所有视频后附作业)等方面比较。
  5.改进和提高课程资源建设的意见建议
  四、工作要求
  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伴读活动,把伴读活动作为了解学院教学活动和各项工作在网络教学平台和校外教学点落地成效的重要检验手段做实做细,为学院改进和加强教学工作、管理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请各位老师于6月30日前将填好的附件1《课程质量记录表》提交学院教务科。

附件:1.
课程质量记录表
      2.
学习平台课程学习评分标准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5月25日